芥末柠檬

【穆卓】小黑的自白

这剧上头!冢不二到哪里都好嗑(*/ω\*)



大家好!

初次见面,我是外表简洁大方实际低调有内涵虽然身价一千但绝对物超所值的全新款典雅黑智能手机,咳咳,大家称呼我小黑就行。

从我出生的那天起,就背负了为人类传递信息的重要使命。我安静地躺在玻璃柜里,等待一个能够在茫茫机海中带走我,并让我为他付出一生的主人。

还记得那是一个午后,门口的语音大婶一句“欢迎光临”夹杂在一群学生的嬉闹声中。

“司阳,这里的价位很适合高中生呢。”说话的是一个皮肤白净的男孩,清清瘦瘦的。他站在我面前,举起手在空中犹豫了一下,接着拿起了我。

是他吗是他吗!我的新主人!看着他弯弯的眉眼我心中无比激动!

这么美好的男孩子我可以啊!

可惜的是他转手把我递给了身侧的另一个男孩:“这款的造型就很适合你。”

对方接过,他掌心的温度比较低,让我有点冷。接着他藏在眼镜后的锐利眼神上上下下扫视我,又让我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就这个吧。”他最终下了结论,声音也冷冷的。

我紧张地等待着我的命运。

“唔,司阳,有一个问题啊。”那个清秀的男孩看着我的身份证皱了皱眉,“毕竟价格摆在那里,性能还是一般,这内存我看最多装个微信了,多几张照片估计都塞不下。”

小哥哥你不能这么说我o(╥﹏╥)o

“没事。”这个叫四羊的男孩子已经掏出卡准备付钱了,“能和你打电话发短信就行,别的功能不需要。”

“那,老板,我也买一个。”

我发现四羊掌心的温度突然升高了。

“卓治?”他的声音充满疑惑,还有一点点,期待?

原来这个小哥哥叫桌子,我记住了。桌子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怎么,我给我弟弟买一个,不行吗?”

“……”我的新主人抿了抿唇没有说话,掌心的温度又一点点降了下来。

原来人类比空调叔叔还厉害!

不过看起来我的新主人比较内向,我将来要好好保护他——的交际圈!

 

 

大家好,我是小黑,今天是我成为穆司阳的唯一社交工具的第五天。

是的我终于叫对了主人的名字。

说起这五天以来最重大的发现就是!我的主人看起来冷冰冰的,其实特别温柔!他从不会在我吃饭的时候让我工作,从不会手滑把我的脸摔在地上,偶尔还用酒精棉花给我洗澡!

现在我正陪主人在候诊。从齐教练的来电和池大勇的日常短信十连发来看,主人的左手肘好像有很严重的伤,我有点担心。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主人看完“育青学习交流群”和“没有教练在的吃货王国”的信息后,照例没有冒泡,退出微信,又点开相册图标。

不用看他的手指,我都知道要调什么出来。

上次被桌子小哥嘲笑后我便不断努力清除垃圾,终于吃下了七张照片,还有!一小段视频!视频哎,我多厉害!

果然主人又点开了这段视频,拍摄日期是前天,却已经播放了二十九遍。

视频里的人我认识,是桌子小哥,我家主人的卓治。

你们不要怪我随便站cp,因为我一点也不随便——你们看我主人盯着屏幕那灼热的眼神!那微微皱起的眉头!那上扬了0.01公分的嘴角!

视频里的桌子小哥在雨中打球,追着黄色小球的身姿轻盈灵活,有力地挥拍带出一道道水链,脚下溅起的雨水打在他洁白的小腿上。

我知道主人心里肯定又在问那句“卓治,真正的你在哪里”,因为他之前观看的时候,若四下无人总会喃喃出声。

对此虐狗行为我已经习以为常,就是有点好奇什么样的对手能让桌子小哥露出锋芒,可惜镜头一直没移开过,连对手的影子都没拍到。

主人看完视频以后照例静止了一分钟,刚准备把我放回口袋,来电话了。

啊,是他的卓治。

非礼勿听非礼勿听,我默默做我的信息搬运工就好。

我发现那边的手机是我双胞胎弟弟,很开心地打了招呼。

……等等他们在说什么?什么第一次就要到晚上?桌子小哥为什么在喘?

难道!

哦不!

我还是个宝宝啊!

“你要是有百扬一半的劲头就好了。”

要命啊!

还有第三者!

“你是觉得我不够好吗?”

我的心脏遭到了猛力一击。

哦不,遭受打击的应该是我主人,他拿着我的手明显震了一下。

我屏住了呼吸,等待着我的cp发出一颗惊天巨糖。

只听我英明神武的主人一个深呼吸,声音四平八稳。

“不够好。”

……

我决定以后尊称他木四羊。

 

 

大家好,今天是我成为木先生的交际圈守护者的第六天。

什么?你们问我昨天的事情有没有后续?没看我今天吃饭吃了这么久吗!昨晚我可辛苦了!

不,我并没有做出什么实质性的贡献,想想就心累。

昨天主人走出医院后明显心事重重的,插在口袋里的手握着我,都出了层薄汗。

到了家吃过晚饭便回了房间,然后我的噩梦就开始了。

他开始平均五分钟就点开我看一下,拿起我,放下,拿起我,放下,拿起我……

啊,他点开了“芥末小熊”的私信界面,聊天记录停留在今天的问早。

木先生动动手指,打出几个字:卓治,你生气了?

“……显而易见。”他又把字删了。

思索几秒,再打:其实你挺好的。

小伙子会说话就多说点!我无比兴奋……然后眼睁睁看着他把字又双删了,耳朵还有点红。

于是我在悲伤中等了将近十分钟,等来一篇小作文:卓治,你别误会,我说你不够好,完全是出自我的私心,我私心希望你能更认真。相处三年,你会为了弟弟,为了家人和朋友认真,却独独不会为了自己。这样的你,如果不能养成认真比赛的习惯,我真的担心万一哪天你遇上了一个强劲的对手,而我不在你身边,你会怎样应对?会不会输比赛,会不会受伤?甚至是受伤了也毫不在意?

三个疑问句充分地体现了作者的担心!把气氛推向高潮!干得漂亮木先生!快发出去!

似乎是在检查错别字和标点,木先生看着这段话不动了。

我很绝望。

半晌,他的手指缓缓路过发送键,眼看就要向删除键挪去。

我眼疾手快,在他的手指悬在发送键上空两毫米的距离时,果断把信息发了出去!

木先生瞪大眼睛,似乎不相信自己的新手机出了bug。

然后他也眼疾手快地点了撤回o(╥﹏╥)o

我的心碎了一地。

“滴滴!”

咦?新消息!

芥末小熊:呐,司阳,我截图了哦。

芥末小熊:你撤回也没用了。

十秒后

芥末小熊:……原来你这么担心我?

芥末小熊:谢谢你的心意,司阳,我很感动。

芥末小熊:我会保护好自己的。

主人看到最后呼出一口气,转转一直举着我而僵硬的手腕,露出一个罕见的微笑。

“原来他也在守着。”


 

—TBC—


评论(12)

热度(2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